聖誕節 Christmas

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是普天同慶的

從小到大, 常常都哼著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He's making a list,
And checking it twice;
Gonna find out Who's naughty and nice.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He sees you when you're sleeping.
He knows when you're awake.
He knows if you've been bad or good,
So be good for goodness sake!
Oh,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wow!!! 聖誕老公公就要來到我們家的聖誕樹下放下禮物了. 這是每個人在小時後的憧憬.

當你漸漸長大時, 卻發現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存在著聖誕老人.

相信大家慶祝Christmas的唯一目的也只是為了禮物. 如果聖誕節沒有禮物, 那麼聖誕節就失去意義了.

小時的我, 每當聖誕節前夕也就是平安夜, 我都會從窗口望著天空期待聖誕老人帶著他的靈鹿在天空中滑過, 許願著, 希望得到我想要的禮物. [老爸, 都是你告訴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當你過世時, 每年的平安夜, 在天上的你, 知道我盼望的是甚麼嗎?]


可是,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是甚麼呢? 我們慶祝聖誕節是為了甚麼? 您知不知道慶祝聖誕節的真正目的嗎?

世間的人往往以為聖誕老人是聖誕節的主角[他只是一個心地好, 送禮物給小孩子的老人家], 可是真正聖誕街的主角也就只有耶穌基督. 正所謂"聖"誕, 也就是紀念耶穌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聖誕節送禮也只不過是一些商家利用這個節日的商業手法, 因為不論甚麼宗教都慶祝聖誕節, 互相送禮, 成為普天同慶的節日. 一群人齊聚一堂, 享用平安夜晚餐, 商家們哪可錯過這商業機會呢!!!


11 意见箱 Comments:

lock said...

你是基督徒/天主教徒?

9 December 2008 at 14:56  
anthony said...

我都没庆祝过圣诞节呢, 甭说平安夜~~~~

9 December 2008 at 18:34  

我还没有去1u看圣诞树。

9 December 2008 at 20:34  

lock >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天主徒

axordim > 聖誕節很好玩, 有很多美食.. 赫赫! 我也是大學才開始慶祝的

幸福王子 > 你又知道是1u?

9 December 2008 at 21:43  
Anonymous said...

可是聖誕的確是個很棒的季節 =)

9 December 2008 at 23:44  
Anonymous said...

hah,i like christmas alot =P
merry christmas to u!

10 December 2008 at 01:15  
Go Smerv said...

我最爱的歌!
圣诞夕我也有庆祝,亲自下厨,Yeah!

10 December 2008 at 01:31  
Unknown said...

hi there, drop by to wish u an earlier Merry Christmas!!

10 December 2008 at 17:12  
Anonymous said...

hi, 圣诞节又要到了,提前祝圣诞快乐哟。

10 December 2008 at 23:57  

Ed > 對啊! 很棒的季節.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可是很多人都忘記慶祝聖誕的意義了!

[ B a B y M e R V ] > 有沒有煮我那份? 我要.. 哈哈

-zY!n- > Merry Christmas to u too.

Encen > 記得我的聖誕禮物哦!挪威空運來馬來西亞... 哈哈

11 December 2008 at 13:02  
Abigail said...

嘻嘻..今年也还是会去教会.你呐?

我还蛮期待平安也的到来的....交换礼物的那份心情...很开心的说..嘻嘻..

每次都被妈咪笑.都快二字辈了还那么渴望圣诞礼物..嘻嘻,也许就是一种别人对自己的祝福吧..嘻嘻.圣诞快乐咯~~~

11 December 2008 a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