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Angel


漂流在不知名的夜空裡 我睡著心渴望回去
天應該還藍、地應該還綠 相愛的人應該還在一起
然而哪裡傳來的消息 水平線離天空很近
天雨不停想把眼淚哭盡 水上都是不要的記憶

世界的最後一日 天空裡為何沒有天使聆聽
我將淹沒的心事
世界的最後一日 漫天飄落的大雨
是不是放棄了我們的天使
如果我們可以重來一次 甦醒後願能變成天使
還世界一個開始

漂流在不知名的夜空裡 我睡著心渴望回去
天應該還藍、地應該還綠 相愛的人應該還在一起
然而哪裡傳來的消息 水平線離天空很近
天雨不停想把眼淚哭盡 水上都是不要的記憶

世界的最後一日 天空裡為何沒有天使聆聽
我將淹沒的心事
世界的最後一日 漫天飄落的大雨
是不是放棄了我們的天使
如果我們可以重來一次 甦醒後願能變成天使
還世界一個開始

世界的最後一日 天空裡為何沒有天使聆聽
我將淹沒的心事
世界的最後一日 漫天飄落的大雨
是不是放棄了我們的天使
如果我們可以重來一次 甦醒後願能變成天使
還世界一個開始

世界的最後一日 天空裡為何沒有天使聆聽
我將淹沒的心事
世界的最後一日 漫天飄落的大雨
是不是放棄了我們的天使
如果我們可以重來一次 甦醒後願能變成天使
還世界最初的開始




相信很多人對這首歌不是很熟悉, 所以趁聖誕節在這裡介紹給大家. 這就是光良品冠時代的歌曲, 經典吧! 我是超愛他們的, 就算他們單飛了, 我還是一樣那麼愛他們, 國寶嘛!!!! 支持本地創作.

別離題了, 赫赫!!!!

話說回來, 每當我聽這首歌時, 都有所感觸. 也不知道為甚麼. 也許, 每當有心事時, 可跟你談心的有多少位呢? 自然而然的, 你當然會握起雙手或雙手合十, 不管你是甚麼宗教, 都在禱告著, 感嘆的說, 天啊! 為甚麼把這痛苦降臨到我身上.

當然, 你希望不好的事情快點過去, 好的快快來! 可是真的那麼容易嗎? 那麼容易把痛楚給忘掉? 顯然不能. 有些痛永遠都烙在心中, 心中的烙印, 用雷射也射不走.

歌詞中"漂流在不知名的夜空裡 我睡著心渴望回去", 很明顯的在說明一個人感覺到很徬徨, 迷失了方向, 偶然發現過去做錯了很多, 渴望著可以回到過去, 彌補過失. 我渴望回到過去,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實.

"天雨不停想把眼淚哭盡 水上都是不要的記憶", 一個人的眼淚都快要哭盡了, 所哭泣的眼淚, 都是不要的記憶. 只有哭, 也就只有哭, 才能把心中的悶, 心中的痛揮灑出去.

天使啊天使! 你有在聆聽我的訴說嗎? 你知道我的心嗎? 為何不必要的痛楚還殘留在我身上? 我可以從來一次嗎?

P/S: 在這個聖誕, 你期許的是深麼呢?

9 意见箱 Comments:

Chris said...

这首歌也有很多年了吧。。

11 December 2008 at 14:33  

Chris > 這首歌真的很多年了...

可是我還是依然很愛

11 December 2008 at 14:44  
anthony said...

好像没听过这首歌也。。。

11 December 2008 at 17:57  
KSeong Ang said...

我懂这首歌。。。
是满动听的一首,也是他们的经典之一。。。

11 December 2008 at 19:55  
SIMMY said...

其实我蛮喜欢这首歌的。算是他们的经典之一。

夜深的时候,通常是没有天使的,因为天使都累了。只有你身边的守护天使会再别人睡觉的时候守护着你,也只有他可以陪伴着我们在寂静的夜晚。

12 December 2008 at 00:49  
wayne said...

很好听。。谢谢让大家再度听见他们的声音。
很有taste哦。。

12 December 2008 at 11:11  
lock said...

好久沒聽光良品冠的歌曲了!

好多歌曲都用《天使》作歌名, 五月天就有一首!

*****

天使 - 五月天
曲︰怪獸
詞︰阿信
編︰五月天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 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重唱 *,#,+,%,+,%,+,%

12 December 2008 at 14:43  
lock said...

還有另一首更經典的《天使》,來自已息唱的王菲!

*****

天使 - 王菲
曲︰黃舒駿
詞︰黃舒駿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清醒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輕盈
穿過霧 穿過雲 看清你的心
是多情 是多疑 是給你訊息

*我蠢蠢欲動的愛情 就要飛向你
我美麗天使的心
再也不神祕 只為你棲息
我溫柔天使的心

#只要你生生世世守著我
我永遠為你甜甜蜜蜜日日夜夜
真心愛著你

我不相信 一瞬間的勇氣
我只接受 一輩子的約定
穿過霧 穿過雲 看穿你的心
是真情 是珍惜 不願是遊戲

重唱 *,#

12 December 2008 at 14:50  
said...

第一次来坐坐,
在我的生命中,
天使出现过,
可是,
天使飞走了~~
(我的初恋)

14 December 2008 at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