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孩子, 富孩子

知足常樂, 在現今社會裡存在嗎?

在溫室裡長大的小孩, 常常得到父母的保護, 上課時有司機或父母接送, 胸前掛著名牌手機 ... 回到家, 房間開著冷氣, 喝著冰冷的可樂, 上網玩電腦遊戲... 是多麼的享受.

可是, 他們卻不知道, 在另一邊廂, 有許許多多的孩子過著跟他們天壤之別的生活. 上課需要步行幾公里才能到達學校, 窮孩子對學業的执著是無可否認的. 他們意识到學業才是他們至富的唯一管道.

也有些孩子甚至連讀書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是多麼的可憐, 多麼的無助. 法律時常告訴我們,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雖然, 法律所說的平等是機會上的平等, 而不是結果上的平等. 這也許只限於富人. 對於那些可憐的孩子來說, 他們連最起碼的機會平等都沒有!!!!!

他們渴望的學習機會. 沒有.

他們渴望的吃飽機會. 沒有.

他們渴望的穿暖機會. 沒有.

他們渴望的精神生活上的享受. 沒有.

這些窮孩子到底做錯了甚麼, 上帝要為甚麼這樣懲罰他們. 既使在這群窮孩子當中有一個是天才, 在那樣惡劣的環境裡, 天才都會變成蠢材,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發展. 在他們的面前, 平等或共同富裕的堂而皇之說法根本就是謊言, 這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街頭賣藝只為了減輕家裡負擔


九個人圍在一起蹲在地上, 拿著白飯, 配的不是美味佳餚, 而是一鍋清湯.
這悽涼的情景, 城市裡的小孩能體會到嗎?


咬緊牙根, 我還是要努力讀下去! 為更好的明天加油!



有錢人家的孩子睡在冷氣房里
而我得在悶熱的天氣, 睡在課室桌子底下, 沒有床褥, 沒有棉被, 沒有枕頭


人家的孩子在上課, 而我卻被迫千里迢迢來這裡裝水


沒錢買紙張, 只好把筆記寫在磚頭上


行乞真的是我為一讓生活過得更好的方法嗎?


年紀小小就得燒菜, 煮飯


眼淚不停的從我眼角里流出, 我還有明天嗎?


糊糊的米飯足夠我在這冬天溫暖肚子嗎?


我一定要努力,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


知识就是財富. 我知道我能讓我的家人過得更好


營養的不足導致個個非洲小孩都 '大肚子' 了

我們任何人都沒有回天的能力. 可是, 當我們看到那些窮孩子的時候, 若我們有能力的話, 我們應該助養他們, 讓每一個孩子有基本的需要, 基本的求學機會. 每人累積起的力量能造就更多孩子擁有美好美麗的明天.

而我們必須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生活, 工作, 感情等等.

P/S: 若我有經濟能力以後, 我會助養小孩子, 讓他們生活過的好一些.

12 意见箱 Comments:

Ouefs said...

真的很可怜!应该立刻行动来帮助他们!世界宣明会是其中一个不错的管道!我今年也有帮忙“饥饿30”筹钱!^^

1 December 2008 at 03:10  

我看过了,那些图片.
我们真的要谢天谢地。

1 December 2008 at 03:13  

raymond > 我也有阿.....

蛋蛋 > 可是字是我自己的阿

1 December 2008 at 03:27  
Unknown said...

看到了这些画面都让我觉得很心酸。。。觉得这些小孩真的好可怜。。。

1 December 2008 at 06:23  

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

1 December 2008 at 15:20  
Unknown said...

珍惜身边所哦拥有的一切~

2 December 2008 at 00:54  
Ying Yan said...

are we still concerning about those poor ones? Many people have just forgotten them. thanks gavin for reminding people around that those people still need care and help..

2 December 2008 at 01:12  
Anonymous said...

希望他们在逆境中学会坚强,
而我们也要学会在幸福中知足。

2 December 2008 at 01:13  
thomas said...

知足自足。。。。但是現在的人往往就是不能滿足。。。。

2 December 2008 at 01:44  

看了图片感触良多。
我们真的很幸福,所以要学会知足。

4 December 2008 at 01:42  
Chris said...

知足长乐,试问有谁真的可以真正做的到呢?

4 December 2008 at 19:54  

天蓬元寿 > 那你有沒有做出任何行動來支持他們呢? hehe

幸福王子 > 我也是. 可是, 我不知足, 我要的是更多.

ah_man > 這是一定的, 家人, 親朋戚友. 不要等他們不在時才來惋惜.

Little_monk > we do concern about the poors... but we did not action.

Xin Yu > 我是幸福,可是我不知足

tom > 對,就像我一樣

静雯 > 學會知足是一件很難的事

Chris > 所以現在的人們賺更多的錢來滿足他們的生活所要,而不是所需

8 December 2008 at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