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苦也要去旅行

我呢,又在【龍貓】那里看到好康 - 送書游戲咧! 其實我本身蠻喜歡旅游之類的書籍,雖然文筆不是很好,還是提起筆來,寫這篇文章來宣傳一下黃愛琳的新書 《再苦也要去旅行》。






書名:再苦也要去旅行

作者:黃愛琳

出版社:國際運通地圖社

電話:+607.333 2762

網址:
http://book.wodexinfei.com

《再苦也要旅行》所要帶出來的含義是什么呢?從字面上來看,我覺得作者要表達的是就算你多窮也好都要去旅行【是我自己的意思,本人還沒閱讀那本書】。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課本上所學習到的,往往不比我們出去看世界,出去走走來的學習到更多。出去旅行時,一定要體驗當地的生活,總比你在書面上所了解的來得更好。

“經過重重的波折,曲曲折折的旅途,背著電腦和背包,從一個國度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度,要在不同的環境下,邊走邊寫,一個一個字慢慢地整理出來,消耗的精神確實很大。在整理的過程中,那些美麗的回憶,總是不盡地讓我會心一笑,窩心得很;寫到傷心事時,也會邊寫邊掉眼淚,在這個悲喜交錯的情感中,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最后這本書終于在巴西誕生了。”

在上一段文字里頭,我們可以看得出作者對于長期旅者的執著。在新書預覽里,我可以看到,當她遇到喪父之痛時,她還那么的堅持下去,含著眼淚,走完她每一段精心策劃的旅程。雖然在旅途當中是多么的坎坷,多么的辛苦,但換回來的是多么美好的回憶啊!

作者提到,書中雖然沒有特別的文字,可是,她卻用真心寫出來的故事,這才是最感人的。所以,所有博友們,請支持黃愛琳的《再苦也要去旅行》。



P/s: 最近,我在plan著我的大學畢業背包旅行【出來社會工作之前,一定要先玩】,真的是煩惱著,不懂要去哪里玩。

6 意见箱 Comments:

PB. Lim said...

你也参加哦!祝你拿到龙猫的礼物啦!

18 January 2009 at 02:05  
動 Orson said...

你快畢業了啊…
唔…

你寫得不錯

18 January 2009 at 03:24  
Chi Leong said...

旅行哦?
去印度啦
哈哈

18 January 2009 at 13:23  

vincesepten > haha...謝謝你的祝福。。記得宣傳我的文章

默 > 是啊。。我就要畢業了。。。 我的文筆真的沒有那么好

That My Goal > 你神經病啊。。。 叫我去印度

18 January 2009 at 14:04  
zzhen said...

這麼好有這個計畫啊

18 January 2009 at 17:49  
Chi Leong said...

印度有什么不好?

20 January 2009 at 10:02